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犯火车上被识破后持刀袭警 乘警身中13刀仍顽强缉凶
2010-04-30 09:13: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建义 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8日,身负命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乘齐齐哈尔开往天津的火车外逃,被乘警识破,主犯持刀暴力袭警。身中多刀的乘警与逃犯展开殊死搏斗。最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受伤乘警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28日7时许,齐齐哈尔开往天津的1052次旅客列车从锦州开车后,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乘警于永在17号车厢发现,一高个男青年眼神慌乱,并与旁边一对男女青年相互示意,于永立即意识到这三人有疑点,便要求出示身份证。高个男青年说出身份证号码后,于永的警务通上显示:该男子是网上逃犯,名叫孙振龙。

  此时车厢内旅客密集,如果实施抓捕很可能伤及旅客。为麻痹逃犯,于永没动声色,接着问另一男青年身份证号。正在这时,孙振龙突然挥刀刺向于永,于永左手抓住刀刃与其展开搏斗。

  搏斗中,穷凶极恶的孙振龙向于永猛刺,于永头面部和胸腹部被刺伤十余处,于永的右眼被鲜血模糊住,他掏出手枪,对准孙振龙喊“别动!”孙振龙见状急忙逃窜,于永奋力追赶,追出半节车厢时晕倒在地。孙振龙逃到餐车,从排烟口跳下列车。

  列车停在了到葫芦岛站,血流不止的于永不顾劝阻,几次推开120救护车担架,在站台上堵截另外两名嫌疑人。在人群中,于永果然发现了那两名嫌疑人,随后两人被车站执勤民警抓获。因失血严重,于永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获得案情后,锦州铁路警方立即堵截布控。最终在孙振龙跳车附近的一个小房内将其抓获。

  经审,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孙振龙,24岁,吉林省榆树市人。4月27日凌晨,孙振龙和佟某、李某等人在榆树镇与6名男女发生殴斗,孙振龙持刀将对方刺伤,导致一死两伤,三人乘火车潜逃时被乘警于永查获。

  目前,于永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经医生检查,于永全身共有13处刀伤。其中心脏位置的一刀,刀尖正好扎在肋骨上,左手3根手指筋腱断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