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二手房价格虚高 学区房受推崇
2010-04-30 09:41: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戈阳 丛中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30日讯 去年12月9日,国家决定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重新恢复到5年,该项税费政策的调整,给“高温”中的二手房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从今年4月1日起,实行了一年的二手房营业税优惠终结,再次给二手房市场带来冲击。日前,记者从齐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现在二手房交易已经呈下降趋势,但是价格却居高不下。二手房价格高得离谱

  到去年末,齐市住宅商品房价格平均上涨到每平方米4200元。水涨船高,新建商品房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二手房平均价格升高,市区内待售二手房价格基本都在每平方米3000元以上,一些中心地段的二手房价甚至接近新房。记者在龙沙区龙门小区看到一个卖二手房的小广告,3楼,70平方米,19年前的房屋,要价31万元,算起来价格已经是每平方米4000多元。据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透露,二手房价格偏高的主要原因还是新商品住宅房价高造成的。中心城区的新住宅房越来越少,新建住房大多比较偏远,交通不是很方便,许多人宁愿意买中心城区的二手房,也不愿意买偏远的新房,这也是二手房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现在新政策出台,使一些想要买房的人持观望态度,致使二手房市场有价无市。

  学区房备受学生家长推崇

  孩子上学几乎成了每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根据居住地分配学校,让不少家长动起了买学区房的心思,买的人多了,自然房价就高了,出租价格也随之攀升。邱先生的孩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为了给孩子以后选择一所好的学校,他买了一处学区房,70平方米的房子花了24万元。邱先生说,虽然买学区房挺贵,但是等孩子初中毕业了,把房子租出去租金也高。

  二手房中介亟待规范

  在市产权处附近,大约有40多家房屋中介公司。这些公司“背靠大树”,做着一些房屋中介、评估、贷款、垫资等生意。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中介公司多,再加上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和收费标准,各公司“竞争”异常激烈。有一些小公司或不具备实力的公司掺杂在其中,形成了“鱼目混珠”的状态。“什么都能办,价格还便宜”,这是一些小公司的承诺。前几天,张女士买了一处二手房,为了图省事,她想找一家中介公司代办。经过挑选之后,张女士挑了一家中介费最便宜的公司。可是没成想,一办起来就不像开始说的那样了,这也得用费用,那也得交钱,等办完了一算,比1%的费用还高,张女士也只好“打掉牙往肚里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