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四男子到高校非法销售间谍专用器材被判刑
2010-04-30 10:00: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宋萍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4名男子在网上购买针孔摄像器材后,到各高校周围去高价出售。日前,4名男子以非法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被法院判刑。

  据道里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张某、孙某等4名男子是在网上结识的好友,一次聚会时,孙某提起,现在网上卖针孔摄像器材很火,有很多考生买来用作考试作弊,十分赚钱。几人商量后,决定从网上购买一套高价卖出。他们找专人将买来的针孔摄像器材进行了调试,随后在哈尔滨市各高校周边张贴小广告,销售考试作弊器和高考试题。

  去年6月,几人准备以15000元卖给一名学生一套针孔摄像器材和高考试题,收取对方300元定金。随后,又以2500元钱的价格卖出一套针孔摄像器材。经侦查,公安机关于去年6月中旬将几人抓获。

  日前,道里区法院以非法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判处张某、孙某、杨某、马某四人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