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面对商家促销要“心中有数” 烟酒“内部特供”多坑人
2010-04-30 15:14: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五一”临近,消费者又将迎来一个出游和购物高峰。29日,哈尔滨市工商局和哈尔滨市消协联合发布“五一”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面对商家促销时,要做到“心中有数”。据介绍,每逢节假日,烟酒商品的销量均会有所上升。根据消费者投诉统计,假冒高档名酒主要是将低档白酒灌装到伪造包装“傍名牌”或回收的名酒再包装以次充好;还常以“内部特供”、“某某专供”等名义误导消费者。

  另外,一些商家打出“反季甩卖”等广告。而我国法律规定,“三包”期从购买日算起。很多消费者购买反季商品后,一般当时不用,等到使用时一旦发现问题,很可能“三包”期已过,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12315”提醒消费者,要注意所购买反季商品的“三包”期限。

  哈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路时,不能单纯比较报价,要综合考虑旅行社的信誉、服务水平、规范管理等因素以及旅游线路的具体内容。此外,一些管理不规范的旅游景区商店出售的贵重物品真假难辨,防范旅游购物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