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交车不整洁最高罚2000元
2010-05-01 08:23: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欧阳时瑞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日讯 昨天,2万名公交职工走上街头,对哈尔滨市公交停车场、轮渡码头、公交站点、公交车厢进行卫生大扫除,为百姓创造洁净的出行空间。

  昨天起,哈尔滨市公交行业开展了“千名党员万名职工大规模爱国卫生活动”。活动当天,2万名公交行业干部职工共清扫公交停车场32处、码头6座,整修公交站杆、牌240余个,油饰公交站杆、牌1050余个,刷洗公交车辆4750台,保洁公交候车长廊512座,修复车厢服务设施337处,更换车厢坐椅套37562套,全市公交乘车环境面貌一新。

  据市公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市政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常年抓、常抓不懈”的工作要求,对哈尔滨市公交车容站貌和环境卫生进行长效化管理。一是组建了检查组,采取抽查的方式,每周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并在行业内通报检查结果。二是建立责任制,全面落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按兵不动、出现问题不解决的、经过整改不达标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责任。三是执行处罚规定,按照新实施的《哈尔滨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船客运管理条例》,对未按照行业卫生标准保持运营车辆内外整洁,车体、门窗、坐椅、扶手等破损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