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一”哈尔滨婚宴扎堆包席 全市餐企迎婚宴高峰
2010-05-02 10:59:14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日讯 “五一”假期一直是举办结婚宴席的高峰时期,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有852家有承办大型集餐能力的餐饮单位,这个“五一”将迎来一波婚宴高峰。

  为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卫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近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所对全市餐饮业“五一”期间大型集餐活动进行专项检查。记者随市卫生监督所检查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这852家具有大型集餐能力的餐饮企业“五一”期间的婚宴包席基本都已排满,部分餐企呈现“一日三场”的火爆场面。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举办大型集餐的单位实行报告制度,承办10桌以上宴席的餐饮业要提前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告备案。各区卫生监督所将在节日期间重点检查包办结婚宴席较多的大、中型餐饮企业,预防群发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