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百镇建设”启动第一批40个试点镇
2010-05-02 13:28:3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将加快启动“百镇建设”工程。“百镇建设”的目标是,利用10年时间将百镇率先建成规模适中、交通顺畅、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服务功能完备、特色突出、具有较强集聚力和辐射力的小城镇,成为全省农区产业化发展中心、市场化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承载中心和公共社会事业辐射中心,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和就业,提高我省农区城镇化水平。

  据悉,“百镇建设”将从试点抓起,计划分三批启动,每批抓三年,今年将启动第一批40个试点镇建设,主要选择重点旅游名镇、农垦型、森工型、边贸型、油(矿)县共建型、工业型和地方型小城镇,探索不同小城镇共同发展的路子。力争尽快出台百镇建设《推进方案》、《建设标准》、《政策支持意见》等指导性文件,确立百镇建设的具体建设目标和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