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农村村屯拆迁改造全面启动
2010-05-02 20:0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启动仪式现场

 

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与会领导接受农民代表向哈南工业新城农村展览馆赠送的纪念农具。

  东北网5月2日讯 全面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村屯拆迁改造,是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抓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有利于城镇化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让困难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日,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拆迁改造指挥部在哈市平房区张家店村隆重举行农村村屯拆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哈尔滨经开区和平房区领导向首批被拆迁村屯颁发社区牌匾和村办公司营业执照,标志着农民生活安置和生产安置向社区化和公司化方向发展。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南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村屯拆迁改造是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城集中节约利用土地、拓宽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哈南工业新城“一年打基础,两年显轮廓,三年出形象”,努力打造一个工业特色鲜明、新兴产业集聚、城市功能完备、城市设计现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国际现代生态工业新城宏伟目标的重要前提和基础。通过农村城市化建设,进一步改变广大农民传统生活方式、促进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使广大农民成为农业产业工人和城市化人员,也是农村村民告别传统的农耕生活和简陋的乡村民宅、走向久已盼望现代城市生活和住上现代舒适的城市新居,实现农民变市民的盛事、喜事。

  据悉,哈尔滨经开区和平房区在今年3月份联合组建了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征迁指挥部,积极推进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的村屯征迁工作,经过两个月的调查摸底、调研座谈、意见征集、方案制定和完成前期准备等工作,为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征迁和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次首批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建设村屯征迁中,被拆迁的平房区新华村、平乐村、韩家店村、高潮村四个村被列入征迁范围。今年计划拆迁改造六个村屯,涉及被拆迁农户4000多户、200余家企业,建设安置住宅楼房60多万平方米。其中,本次江南中环路新城段、西江路拓宽改造工程需拆除农民住宅700多户,企业47家。江南中环路哈南新城段和西江路设计双向6车道,绿化带宽度30-50米,建成后将成为哈南工业新城重要的快速景观交通干道,为推动哈南工业新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