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冰壶全国冠军赛 王奉春带"90后"夺亚军王冰玉惜败柳荫
2010-05-02 23:0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男子获奖队伍颁奖后合影。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女子组冠军及教练。左起,柳荫、岳清爽、孙悦、于鑫娜,谭伟东。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昔日国家队并肩作战的队友,参加本次全国比赛则各自组队。左起,王奉春、刘锐。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王冰玉、周妍,岳清爽,代表不同的队伍出战。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王奉春带领三名“90后”在决赛中。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5月2日讯(记者陈静)2日晚,2009-2010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由刘锐、柳荫担任队长的哈尔滨一队(男子)、哈尔滨二队(女子)分获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原中国冰壶国家男女队8名队员,分别组队参赛。男子方面,刘锐、徐晓明、臧嘉亮,与邹德佳(1983年出生)组成哈尔滨一队,王奉春则带领三名“90后”黄继辉(1990年出生)、巴德鑫(1990年出生)、马秀玥(1991年出生),组成哈尔滨三队。女子方面,王冰玉和周妍与陈寅洁、李雪组成哈尔滨一队,柳荫、岳清爽,搭档于鑫娜和刚刚取得混合双人世锦赛铜牌的孙悦,组成哈尔滨二队。2日晚的决赛,便是在这四支队伍中进行。

  王奉春与三名“90后”的组合,在本次比赛中渐入佳境,小组赛阶段及半决赛中,先后战胜刘锐和新科混合双人世锦赛探花张志鹏挺进决赛。决赛中,刘锐、徐晓明、臧佳亮在经验上远胜三名“90后”,以10比5获得冠军。

  王冰玉和柳荫之间的决赛进行得相当艰苦,这场比赛也是当晚最后结束的比赛。最终柳荫以5:8取得冠军。

  男子铜牌的争夺在陈路安的黑龙江一队和张志鹏的哈尔滨二队之间进行,最终张志鹏以8:5取胜。女子铜牌在刘思佳(1988年出生)的黑龙江一队与赵兮杨(1994年出生)的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一队之间产生,最终刘思佳以12:4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