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田地街与地段街交口两公交相撞 41人受伤(组图)
2010-05-04 08:32: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两车相撞后散落在路面上的玻璃碎片

  201路公交车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日7时25分,哈尔滨市道里区田地街和地段街十字路口处,一辆201路公交车与一辆116路公交车相撞,造成两辆车上41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3日,还有12名伤者在哈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

  两公交十字路口相撞

  1日7时50分许,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牌号为黑A91373的201路公交车停在地段街上,距田地街路口仅二三米远,该车的前脸严重损毁,前风挡玻璃、保险杠被撞碎、脱落,车头前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车厢内可见斑斑血迹。横过田地街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黑A41902的116路公交车,该车右侧车身被撞得向内凹陷,靠近下车门处的车窗以及车门处的玻璃完全破碎,车旁和车内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道里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勘察事故现场。

  环卫工人高女士告诉记者,7时30分左右,她正在事发路口附近清扫街路,突然听到碰撞声和刹车声,随即发现201路公交车和116路公交车相撞,201路公交车前脸严重损毁,司机上半身趴在车窗外。高女士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将伤者陆续送往哈市第一医院。


 

  乘客难忘惊险一幕

  1日8时20分许,哈市第一医院急诊科门外挤满了受伤的乘客和伤者家属。乘客黄树艳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坐在201路公交车右侧前排,发生碰撞后,她和其他乘客都摔倒在了车厢内。

  经了解,201路54岁的驾驶员李长吉在事故中受伤住院,经医生诊断为左顶叶脑挫裂伤,3日已经办理出院。事故当天共有41名伤者到哈市第一医院做了检查、诊治,其中有18名伤势相对较重的伤者被留院观察和住院。截至3日,还有12名伤者住院治疗。 3日,在普外一科病房,65岁的伤者李桂芝老人告诉记者,她在116路车上眼看着撞车,却没办法躲,等她醒来时发现右脸和上嘴唇被玻璃扎伤并不停地出血。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公布的初步勘察结果为:1日7时25分,一辆牌照为黑A91373的201路公交车在地段街由北向南行驶至田地街口时,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牌照为黑A41902的116路公交车相撞。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