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中考志愿填报 省重点高中录取顺序微调
2010-05-05 08:56: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4日至18日,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将陆续完成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草报志愿可以更改,但至18日形成正式志愿送交市招考办后,考生志愿将全部被录入计算机统一保存,任何人不得也无权再更改。

  今年中考,报考省重点高中的考生可填报五个批次的志愿。其中,第一批次志愿依次为:省重点高中统招,省重点高中配额,省重点高中择校。第二批次志愿: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第三批次志愿:市重点高中统招,市重点高中配额,市重点高中择校。第四批次志愿:第二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第五批次志愿:普通高中及职业高中。

  延续去年志愿设置,今年考生将可以继续填报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同时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招生总人数为1522人,这意味着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被省重点高中录取。

  据了解,今年报考省重点高中的考生有两次填报统招生的机会,即填报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统招志愿的考生,同时还可兼报哈三中群力校区统招志愿或哈九中松北校区统招志愿。

  特别提醒

  有关人士表示,中考录取将严格按照批次及志愿先后顺序录取,特别是今年哈尔滨市对省重点高中的录取顺序进行了微调,即省重点高中(不含三中群力校区和九中松北校区)统招、省重点高中(不含三中群力校区和九中松北校区)配额、三中群力校区统招或九中松北校区统招、三中群力校区配额或九中松北校区配额、省重点高中择校(哈三中群力校区择校录取时,先录哈三中群力校区择校,再录哈三中对日文化交流班,对日文化交流班单独编班,录取后不得调班),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酌情填报,避免因志愿填报不当错失录取机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