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民购车纳税仨月破亿 私家车落户达8653台
2010-05-05 09:01:29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程柏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记者自大庆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车辆购置税办公室共办理10256台车辆的完税手续,同比减少987台,但是由于车购税征收税率的增加,使得我市车辆购置税税收收入同比增收1000万元,达到1.1亿元。

  据了解,为扩大内需,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我市出台了对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市民办理车辆完税手续同比减少,但由于1.6升以下排量汽车征收率从5%提高至7.5%,弥补了因征收台数下降带来的减收,使得我市车辆购置税税收收入同比增收0.1亿元。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受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拉动内需的政策,特别是减征车购税、汽车下乡等政策影响,加上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和城乡居民购车意愿的逐步增强,车购税税收逐年增加。

  据了解,近3年来,我市新车落户量以平均34%的速度快速增长,尤其是私家车呈现了迅猛发展的态势。今年一季度,我市新车落户达到10487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00多台;全市新车落户加上旧车转入净增容量超过1.2万辆,全市私家车落户量达到了8653台,占到了落户量的80%以上。

  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我市市民的人均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一直处于全省前列,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市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将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轿车,我市车辆购置税的税收收入将会有更进一步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