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黄建盛:为学校和幼儿园创造良好环境
2010-05-05 10:26: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日,我省召开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努力为学校和幼儿园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建盛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校园周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做出工作部署,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一些地方的学校、幼儿园周边的治安案件仍呈高发态势,严重威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黄建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权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不受干扰,确保学生正常的精神和身心健康不受干扰,确保学生家庭生活和教师工作不受干扰,努力为学校和幼儿园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建盛要求,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排查化解影响学校、幼儿园等周边安全环境的各种问题。各地、各部门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学校、幼儿园等易被侵害单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针对上海世博会这一特殊时期,由综治部门牵头,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参加,对学校周边居住人口、流动人口、重点场所、交通环境、消防环境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各级综治办、维稳办、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与基层街道、乡镇密切协调配合,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把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学校、幼儿园所在地的党政、群团组织,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落实到城市社区、农村村组,坚决杜绝恶性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