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5、6日迎来降雨 农区涝象将加重
2010-05-05 10:29: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桂林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省气象台预测,5日~6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本已偏涝的农区涝象将有所加重;而北部林区则持续少雨大风天气,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据预测,5日~6日的降水过程将加重前期土壤湿度过大的三江平原大部、牡丹江大部、松嫩平原东部及黑河东部等地区的涝象;“五一”以来,全省迅速升温,大部地区最高温度超过20℃,部分地区最大风速达到6~7级,更加重了日益严峻的森防压力,尤其是大兴安岭、黑河等林区前期降水偏少,未来几天仍无明显降水,春季升温快、大风天气多,因此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形势严峻。

  省气象局提醒农区要充分利用降水过后气温迅速回升的晴好天气散湿排涝,并及时整地,适时播种;北部林区要加强火险预测和火情监测,严密监控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