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果树栽在花盆当年就结果 植物学家:须经“矮化”培育(图)
2010-05-05 13:49: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市场上销售的果树。

  黑龙江新闻网讯 “买的水果农药多,不如在家自己种的吃着放心。”近日,记者发现在哈尔滨市一些花卉市场上,一些外地人在销售葡萄、樱桃、水蜜桃、沙果等各种新品种小果树,并宣称可以种在自己家的花盆中,当年就可结果吃。据植物学家介绍,没有经过“矮化”培育的果树,种在花盆中是不能成活的。

  记者近日在道外区长春街花卉市场上看到,不少操着南方口音的农民在销售各种小果树,还配有结果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买株果树吧,在家种在花盆里就行,当年就结果了。”一位销售者指着结果照片向记者介绍:“这个就是结出的大桃子,在家种吃着放心,不用担心有农药。大株的卖60元当年结果,小株的卖10元。”

  果树种在花盆中能成活吗?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东北林业大学植物学教授聂绍荃。聂教授介绍,果树想要种在花盆中必须经过“矮化”培育才能成活,而是否经过了“矮化”培育只有专业的基因测试才能知道。同时,凡是新品种果树都要有认定证书以及培育基地的说明才可以,市民在购买时要慎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