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开通 网上预报到 省时又省力
2010-05-05 17:03: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建立的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正式开通,哈尔滨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除可通过该网站获知省内重要招聘信息,了解最新就业政策法规,获得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在线咨询服务外,还可首次获得网上预报到服务。

  在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网上预报到操作流程。进入就业网主页就可在显著位置看到“网上预报到”栏目,高校毕业生可点击进入“毕业生预报到入口”,按照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报到信息,短短两三分钟便可完成预报到。而为大量高校毕业生集中办理报到手续的单位则可点击进入“单位预报到入口”,凭人才服务局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便可逐一提交毕业生报到信息,完成预报到。

  该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处处长闫树君介绍说,每年都有近两万名在哈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哈籍未就业毕业生需要到哈市人才服务局办理报到手续。根据国家规定,高校毕业生必须在8月30日前完成报到,所以每年的6月初到8月末,即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服务窗口前还是常常排起长龙。有时遇到一些单位办事员来为几十甚至上百名新招收的高校毕业生集中办理报到手续时,排在后面的毕业生们更是叫苦不迭。为了减少毕业生们在酷暑里排队等候的时间,哈市人才服务局在新开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首次开辟了网上预报到通道。凡是报到证被派到哈尔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高校毕业生,只要通过该网站的“毕业生档案到档查询”确认到档后均可进行网上预报到。随后到人才服务局正式报到时仅需持个人身份证、学位证和报到证进行信息确认即可。不用现场录入相关信息,每位毕业生办理报到的时间都将减少一半,排队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而“单位预报到”服务的开通则更是减少了各单位办事员和其他毕业生“望人兴叹”的困扰。

  为了帮助那些求职需求迫切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及时就业,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还开辟了“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信息”专区,公布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的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岗位需求等求职信息,以便于企事业单位按需吸纳他们就业。所有家境窘迫、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来哈市人才服务局报到时均可自愿进行登记,审核通过后将被录入专门的信息库,并获得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就业推荐服务。此外,记者还获悉,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网也将于近日开通,为我市高校毕业生和见习基地搭建对接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