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省15年救助贫困家庭3000余户 惠及1.3万人
2010-05-05 17:2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戴宁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惠家工程情系民生 计生关怀服务万家”活动现场。
10所高等院校被授予“生育关怀志愿者服务基地”。
计划生育贫困家庭代表接受求助款。
为计划生育家庭代表发送“生育关怀”意外伤害保单。

  东北网5月5日讯 (戴宁 记者杜筱) 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成立15年来,组织实施的“幸福工程”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募集资金建立了国家和省级项目点40个,投放资金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3000余户,惠及人口1.3万人。

  记者在今天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协会共同举办“惠家工程情系民生计生关怀服务万家――中国计生协成立30周年暨黑龙江省幸福工程实施15周年”纪念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自1985年6月成立以15年来,组织实施的“幸福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募集资金建立了国家和省级项目点40个,投放资金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3000余户,惠及人口1.3万人。目前,幸福工程以“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成为提升贫困母亲和家庭幸福的服务载体,对于实现少生快富,建立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杨玉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出席纪念活动,副省长程幼东出席并讲话。程幼东指出,今后,黑龙江省将以问需于民、服务民生作为创新服务的重点,联合基层计生协建立高效服务组织网络,提高服务效果,推动“惠家工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