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招考部门将视频监控高考试卷存放全程
2010-05-06 09:25:3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近日,教育部召开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和我省相关会议的具体要求,严肃考风考纪仍然是今年我市招生工作的重点。

  目前,高考试题存在安全隐患、考生作弊手段花样翻新、社会中介违法招生以及考生身份造假这四个问题使高考安全面临严峻考验。教育部今年严格考生资格审查,是因为考生身份造假问题在近几年高考中有所抬头,据了解,去年就出现了包括重庆文科状元在内的31名考生涉嫌少数民族身份造假的事件。

  按照规定,今年起,凡发现有高考考生身份造假的行为,何时查实何时处理,考前,对试卷进行视频监控,严防高科技作弊。

  对于已入学取得学籍的作弊考生,将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并严格查处有关责任人员。同时,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录取而入学的考生,一律不予电子注册学籍。

  另外,今年我市还要加大对招生考试违法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严肃查处招生工作人员及考生在报名、考试、录取等环节发生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对伪造材料、考试舞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高校擅自超计划招生、违规承诺招生、混淆学历性质欺诈招生以及发生与招生录取相挂钩的乱收费等行为,要严肃处理责任人员,保证招生考试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启动年,增加了选考内容,考生可能对考试不适应,考场也会有很多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我市招考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预案,确保高考平安进行。

  此外,今年我市在严肃考风考纪上也加大了投入力度,要求对分数以外的政策必须持之有据,各考点将配全防作弊设备。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