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股民股值缩水20亿
2010-05-06 09:29:19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王永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近期,股指从3181点一路跌到5日最低的2770点,下跌400多点,这让我市不少投资者股值缩水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轮的下跌中,股指跌幅达到13%,个股跌幅达到20%,我市20多万的股民中有近七成被套牢。

  据悉,在年初我市股民股票市值达100多亿元,近段时间,我市股值“缩水”20亿元。

  近段时间,我市很多股民的仓位都很高,一些空仓散户也在股指下跌期间抢反弹,真正空仓的股民很少,一些新股民也在持仓观望,交易量急剧下降。

  理财顾问分析,造成这一轮的股指下跌有两大因素,一是随着股指期货业务的正式推出,做空机制成为了一种可能。二是国家陆续出台的一些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板块毫无喘息的机会。地产板块属于权重板块,地产股的领跌对金融、建筑建材等板块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理财顾问说,存款准备金同股票市场的表现也是息息相关。2010年,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股票市场均以下跌来回应。其中1月12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后,沪指更是大跌3.09%。

  他认为,收缩流动性对于目前资金并不充足的证券市场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短期市场仍将形成冲击。

  另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说明最近银行不会加息,这也进一步减轻了加息的预期。

  可以预期的是,证券市场的波动将更加剧烈,反弹高度不会太大。

  理财顾问建议,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也可适当选择受经济周期影响小的农林牧渔和医药板块。

  另外,投资者也可寻找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作为近期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