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城子河区加快生态园林区建设
2010-05-06 09:56:40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沈福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5月6日讯 4月25日上午,城子河区机关党委200多人来到省级旅游景点净土寺植树。经过2个多小时劳动,2000余棵新绿展现在人们面前。

  据了解,目前,全区320亩荒山荒地造林已结束,超市计划260亩;通道绿化完成171亩,为计划的214%;义务植树完成18万株,占计划的69%。江河湖库渠及村屯绿化预计5月15日前结束。城镇今年计划植树3.27万株,新增绿地21.13公顷,74个责任部门和单位正在加紧工作,5月18日前将完成。

  在去年绿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基础上,今年,该区继续加大生态园林区建设步伐,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签订责任状,资金投入将达到150万元,植树48万株。

  该区在植树造林机制上有所创新,对非规划林地实行“谁造、谁有、谁管理、谁受益”的政策,允许流转、继承,从而提高了农民造林积极性。今年,永丰乡城子河村农民曲金红投资20万元,从辽宁购进一年生中华红叶杨2万株,在丰安村村路两侧栽种。

  以荒山绿化带动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丰富“绿色银行”品种,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长青乡在区农委的支持帮助下,今年从外地引进100亩美国大榛子树苗,区农技人员全程指导栽培,此举又使农民多了一条来钱道儿。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