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去年黑龙江省公众公共安全感94.4% 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2010-05-06 11:10: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据国家统计部门调查,2009年我省公众公共安全感达到94.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省政法委5日召开的2009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龙江”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统计,2009年,我省共排查整治治安问题突出的区域、单位、场所改良率达96%,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8.8%,破刑事案件同比提高9.0%,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87.7%,发生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6%、16.9%、26.2%,发生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9%、17.2%、47.1%。

  据了解,2009年我省各级综治部门进一步健全了社会矛盾排查调处网络、完善了治安防控体系、强化了基层基础建设、提高了社会管理水平、推进了“平安龙江”建设深入开展,我省没有发生影响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确保了社会持续稳定。截至目前,我省城镇设立2793个社区警务室,农村设置5105个警民联防区工作室,有2.2万余名公安干警在社区抓治安防范工作,占公安干警总警力的33%;有2.1万个治保会,2万个调委会;保安员队伍3.4万余人,专职治安员4万余人,兼职治安员26万余人,民间纠纷调解员5.3万余人,信息员8000余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