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无业男子网游中冒充某集团高管诈骗女网友二十六起
2010-05-06 13:42: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无业男子冒充某集团高管,用甜言蜜语俘获女网友的芳心,在几个月内,以各种理由诈骗26起,骗得赃款20余万元。4月25日,记者采访了侦办此案的大庆市让胡路公安分局刑侦二队队长刘洋。

  网上结识“高管”

  今年27岁的王敏(化名)家住大庆市让胡路区,离异后她常玩一个叫劲舞团的网络游戏,在游戏中她结识了一个网名为“婚礼上的葬礼”的网友,随着交往的深入,“婚礼上的葬礼”告诉王敏,他叫吴心,是上海人,毕业于上海交大工商管理系,硕士学位,是某电器集团高管。后来,二人常在游戏中共舞,并在网上举行了婚礼,电话往来也不断。

  借钱为“男友”解围

  2009年12月初,吴心称要在哈尔滨开一家电器专卖店,需要1万元救急,王敏二话没说就给他汇了钱。此后几天,吴心不时会打来电话嘘寒问暖,让王敏觉得很贴心。2009年12月中旬,吴心称装修费不够了,王敏又把仅剩的1万元积蓄给他汇去了。

  今年1月初,王敏又接到吴心的借钱电话,他说自己撞了一个老人,需要10多万的治疗费。王敏借了3000元汇去后,吴心又说老人的儿子说不给钱就告他。怕吴心被官司缠身的王敏急忙给好友打电话借钱,并把借到的2万元汇给了吴心。

  今年1月底,吴心哭着给王敏打电话说,他父亲突然脑出血,治病钱不够,王敏又跟亲戚、朋友借了6次钱,共汇给吴心22400元。2月25日,王敏再次接到吴心的电话称,他父亲去世了,办理后事还需要2000元,希望王敏能帮他,王敏又借了2000元给吴心汇去。

  假高管行骗26起

  为帮吴心多次借钱的王敏也不断被追讨欠款,于是她给吴心打电话,可吴心总是找借口搪塞。后来,王敏再打电话,吴心就不接了。4月5日,被逼无奈的王敏将此事告诉了父母,父母带她报了警。

  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展开调查。4月19日,民警赶赴太原市杏花岭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吴心抓获。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吴心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行骗了26起,多以少妇为目标,共敛财2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