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看黑龙江跑冰排被困江心 经过一个半小时营救脱险
2010-05-06 15:11: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立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目前,正是黑龙江跑冰排的季节,冰排过境、江水上涨。5月5日下午,黑河市一名观看冰排的市民,被困在大黑河岛对面的江心沙滩上。当日中午,黑河市民陶某驾驶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在江畔游玩,发现江边与江心沙滩数百米距离之间,只有十余米宽的地方有水,而且极浅。于是,陶某将车开到了江心沙滩上。

  14时许,黑龙江上游冰排流速加快,水量上渐。不到半小时,江心与江岸之间数百米的沙滩被江水淹没。

  陶某顿时慌了神,想驾车离去,可发动机冒着黑烟喘息着,只见哗哗江水拍打着车身,却不见车向前挪动半步。陶某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在江边游泳的冬泳队员拨打了110与119电话。

  10余分钟后,黑河市公安、边防、消防等数十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一场大营救开始了。

  救援人员一边通过喊话来缓解陶某的恐惧心理,稳定陶某的情绪;一边进行现场侦查,最后决定采取车拉绳拽的方式营救。


 

  数名消防战士涉水将长绳的一端固定在被困车辆上,另一端固定在一辆三菱越野车上,开始拖拽。可是,三菱越野车直打转儿,也无法前进半步。

  “立即换车!”不一会儿,一辆推土机开到现场,进行拖拽。可是,由于拉绳被江中冰排卡住,还是不行。

  又过了一会儿,救援人员联系的一辆装载机赶到现场。随着拉绳绷紧,被困车辆开始缓缓向前……

  15时40分许,经过一个半小时努力,陶某与被困车辆终于被营救上岸。

  “成功啦,营救成功啦!”围观人群中立即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轿车被困黑龙江心。


 

  救援人员趟水前往救援。

  装载机开进江心栓系缆绳。

  救援战士全身湿透在沙滩上稍作休息。

  人机合力,救援成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