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6日召开(图)
2010-05-07 08:4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杜宇新在会上讲话。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4月2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东北网记者 印蕾)26日,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组长杜宇新,省领导、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延芝、赵克非、徐泽洲出席会议,听取我省开展此项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工作安排的汇报,对2010年工作方案和动员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讨论,对加强我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

  杜宇新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同时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这项工作,对于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们要提高认识,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扎实开展下去。

  杜宇新指出,省委决定用3年时间在全省集中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纪检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委高校工委、省财政厅、省委党校等为成员单位,指导协调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我们要加强领导履行职责。一是制定好三年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健康有序进行;二是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部门联席会议,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三是深入基层开展好调查研究,努力发现和总结基层好做法好经验;四是建立联系点制度,努力把联系点建设成学习型党组织的示范单位;五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学习目标、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学习制度、学习保障等问题;六是加强对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督导检查,适时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宣传先进典型。

  杜宇新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宣传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纳入综合考评体系,作为考核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干部和党员“先优”评选的重要依据。省国资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要抓好本系统各单位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财政等有关部门要保障学习培训经费,为党员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大众媒体要通过开辟专栏、增设专题等形式,推动形成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舆论强势。

  杜宇新最后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和各成员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全面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走在前面,在学习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上走在前面,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上走在前面,带动广大党员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各成员单位要率先垂范,对所属单位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负责、全程负责,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