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拆迁工作尊民愿赢赞誉(图)
2010-05-08 17:1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作人员在选房抓号现场当场唱号。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韩家店村选房抓号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 孙晓锐)8日上午,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韩家店村选房抓号仪式举行。259户村民通过两次抓阄的方式选取了自己心仪的住房。选房全过程由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并存留影像资料备查。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拆迁工作是哈南工业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征地拆迁涉及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情况最复杂的工程。今年计划拆迁改造六个村屯,涉及被拆迁农户4000多户、200余家企业,建设安置住宅楼房60多万平方米。拆迁过程中,拆迁改造指挥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提出了“拆不拆群众说了算,怎么拆群众来监督,结果好与坏群众来评判”,把拆迁改造工作的决定权交给群众。

  拆迁改造指挥部来到首批被列入征迁范围的平房区新华村、平乐村、韩家店村、高潮村等四个村,分别召开了拆迁村民代表会。村民代表在会上宣读了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对拆迁改造过程中农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通过答疑让百姓对相关政策进一步清楚明晰。最后,村民代表对实施村屯拆迁改造进行举手表决。

  据了解,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拆迁工作充分尊重被拆迁户意愿、把拆迁改造工作的决定权交给群众的举措,赢得了被拆迁户的理解和赞誉。8日上午举行的韩家店村选房抓号活动就充分体现了拆迁改造指挥部的公平公正行为和被拆迁户的满意程度。

  目前,在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村屯拆迁改造中,已完成了新华村、张家店村的拆迁工作,韩家店村和平乐村村民拆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百分之百被拆迁的农户同意拆迁改造,整个拆迁过程中未引发一起群众性事件。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