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市场营销人员岗位过多使毕业生招聘会场面遇冷
2010-05-08 18:0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招聘会现场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5月8日讯  8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举行一场小型招聘会,但与以往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不同的是,招聘会场面并不火暴,太多的市场营销人员岗位使大学生难能坐下来和企业面谈或是填写表格、投递简历的学生并不多。

  用人单位百千个招收岗位只一种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虽然用人单位有上百家,但很多企业招收的主要是市场营销人员,工资待遇多是底薪+绩效+提成的组合方式,许多学生面对企业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上午9时30分,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陆续进场,但大多数人在走到招收市场营销人员的企业摊位时基本不做停留,少数几名学生简单的问询几句后便选择离开,既没有在信息登记表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更没有留下简历。记者在一家木门生产企业摊位上看到,一上午的时间,该企业的登记表上只有两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

  大学生求职太匆忙

  在招聘会现场,一位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同学在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摊位上投放了自己的简历,但他并没有询问这家公司的相关情况,甚至没有询问如果应聘成功后的薪资待遇,只是问了一句需不需要作品,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递上一张光盘就匆匆离开。

  来自黑龙江大学的杨同学在一家网站的摊位上看到招收网络视频主持人的招聘信息,只简单的问了问有没有专业要求就送上了自己的简历。而这家网站的招聘人员则表示,杨同学的外型条件并不适合做主持人。

  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应聘大学生大多只关心取得岗位后的待遇问题,对于岗位的具体工作流程询问并不多,对岗位的前景和日后发展问题更是少人问津,多数人都是在寥寥几句后便投上简历,应聘求职显得匆忙而简单。

  低年级大学生招聘会上探路

  参加招聘会的不仅有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大有人在。东北农大生物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小孙就来到了当天的招聘会。他表示,虽然现在才大二,但大学生就业压力年年增加,自己这段时间已经去过好几个招聘会,主要是通过“热身”感受下招聘会的气氛,顺便看看自己的专业都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