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夜查残土车3家在建工地被查封
2010-05-09 06:17:57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谈北 凌军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 为了根除残土车沿街撒落这一顽疾,7日深夜,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及各区执法局共百余名执法人员,对哈尔滨市在建拉运残土的工地进行了检查。由于存在没有硬铺装和水冲洗设备,以及拉运残土车辆违规等问题,3家在建工地被查封,14家工地被处以上限处罚。

  23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长江路与泰山路交口处的会展酒店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不但没有任何硬铺装和水冲洗设备,就连围挡也没有设立,该工地周边虽无拉运残土车辆,但通过工地内4台大型挖掘机以及车痕,明显可以看出是未达到施工标准便展开施工。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工地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作出上限处罚的决定。在位于学府四道街的地铁二标段工地内,一辆装满残土的货车不但没有后牌照和放大号,其前车牌也用红布遮住。而在工地附近停放的7台拉运残土车辆,均无准运证,并存在无牌照、无放大号、车牌遮挡等情况,执法人员对该工地下达了《约谈通知书》要求其提供拉运车辆资质证书。

  23时30分,记者在北新街上看到,有6台超高、超载拉运残土车辆边跑边撒,交警上前示意停车,车辆仍当街狂驶,在其他执法车辆的配合下终于将这几辆车拦截下来。经查,这6台车是刚从道外港务局对面的哈尔滨三棵粮库拆迁工地驶出,执法人员随即将该工地查封。

  7日21时至8日凌晨1时,执法人员共检查了哈尔滨市31处拉运残土的工地。其中,地铁十一标、地铁十标、地铁电表厂段、松北202国道、哈药集团办公楼、金色江湾、保利二期等7家工地有硬铺装和水冲洗设备;左岸人大之家、和平路26号临床研究基地、三辅街危房改造工程等7家工地有硬铺装却无水冲洗设备,其余17家工地均无硬铺装和水冲洗设备。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分别对黑A88690、黑A71281、黑A97171等违章拉运残土车辆予以滞留。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并查封了三棵粮库工地、会展酒店工地和旭升街香坊区棚改项目3家问题严重的工地;同时按照《哈尔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5条第二款,对另外14家违章工地处以上限5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