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高速路面塌陷已修复 全线通车需一周
2010-05-10 09:53: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9日7时许,哈尔滨机场高速路面塌陷抢险指挥部道路施工人员经过30多个小时紧急抢修,机场高速公路由机场往市区方向塌陷路面被修复,但路面需要经过一周左右的养生、加固后才能恢复通车。另一幅,即市区往机场方向的路面维修方案正在论证中,目前机场高速路面塌陷路段依然采取单幅对向限速通行。

  9日10时30分许,记者又来到机场高速公路塌陷现场,塌陷路面已被修复,新铺的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还没有干。修复的路面宽约5米、长约10米,相比原有路面略显低洼。距离原塌陷处大约2米处,一条裂缝横跨三条车道的路面。机场往市区方向一侧的公路涵洞口已被施工人员用沙袋堵住,公路边沟的积水被新筑起的一道高约2米的堤坝拦住,有工人正在抽排积水。在市区往机场方向一侧,公路涵洞附近的路边出现坍塌,不太严重。

  记者注意到,在机场高速公路市区往机场方向,路政人员用警示桩从入口至5公里处隔出双向车道,此路段为单幅车道内双向通行,限速为40公里/小时。浮桥路段限速5公里/小时,机场高速双向禁止大型货车通行。记者看到,路面车行还算顺畅。

  据哈尔滨机场专用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路岸涛介绍,9日7时许,塌陷路面已经修复,但混凝土需要养生、凝固强化一周时间,同时,塌陷处的涵洞等还需要加固处理,暂时不能全线恢复通车。路岸涛说:“目前,抢险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道桥专家正在研究、论证另一幅市区往机场方向的路面维修方案,机场高速公路全面恢复通行的时间暂时还不能确定,路面塌陷路段依然采取单幅对向限速通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