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再降大雨 路面水坑深几许司机开车心没底(图)
2010-05-11 11:16: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麻静 赵政府 王忠岩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哈市道外区东直路人行步道板上,一处施工后回填不实的路面雨后塌陷,出现一个4平方米左右的大坑。
 
哈市公滨路上的大坑被雨水填满。
   东北网5月11日讯 由于哈尔滨路面上的大坑太多,行驶在路上的汽车不得不左躲右闪行驶,而今天的一场降雨,使得坑中积满淤水,让人不知水坑深浅,给市民和车辆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10时许,记者在香坊区红旗大街、公滨路上看到许多翻浆路现象,这些翻浆的小坑大都在道路两侧的路基附近,不到十米就有一个。车主宁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经过公滨路,对公滨路上大坑的位置比较熟悉,行驶到深坑就躲开了,而红旗大街上的坑他不熟悉,经常误入“水雷阵”,车速根本提不起来,既费油又费胎。记者来到香坊区电塔街往三大动力路右转弯处看到,路面上存在着四五个翻浆的坑,由于下雨积水这些坑都变成了水坑,并且根本看不出水坑的深度。很多汽车行至此处都要溅起约半米高的水花。

  11时左右,记者在南岗区汉广街看到,这条路至少有100余处翻浆的坑,小的只有拳头大小,而最大的直径达到两米左右,每个坑里都有大量积水,整条路上都是零碎的小石子。一位73路司机开玩笑地说:“一下雨就把原来的坑都填上了,看不见坑的深度,每次开车都得小心翼翼的,开车经过这里都和坐船一样,忽忽悠悠的。”

  11时30分,记者在南岗区下夹树街看到了四五个直径一米左右的翻浆大坑,这些坑里都积满了雨水,旁边全都是散落的小石子。在南岗区珠江路上记者也看见了很多大坑。由于水坑很深,即便是大型客车经过,也要“忽悠”两下才能过去。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早晨有一辆小轿车坏在路中央。原来,这位司机对此路段不熟悉,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坑,车速过快把左前轮的轮胎卡爆了。

  13时许,记者在南岗区烟厂通往道外区南极街方向的南极桥上桥处看到,四五处翻浆的小坑连成一条线。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每次开到这都要特别小心,车速不到正常行驶的三分之一。记者看到,此处正是桥上两块钢筋板的交接处,路面破损导致钢筋全部外露,在靠近中间防护栏的一个坑内,已有两三条断裂的钢筋露了出来。南岗区革新街与分部街交叉口附近也有多处翻浆的坑,由于积水形成很多水坑。市民们告诉记者,这里路面的翻浆状况很严重,现在由于积水太深已经看不出来有坑的存在,很多司机行车至此处速度很快,溅出的水花足有一米多高。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有市民为哈市的路况编了一个顺口溜:“哈市开车身心疲惫,轿车上道垫个稀碎,即使换辆SUV,上了二环还是白费,看见土坑都想下跪,开着奥迪不如乌龟,水路两栖还得抗灰,下雪下雨憋到崩溃,想到开车无法入睡,哈市开车实在憔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