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高端人才到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创业给补贴
2010-05-12 08:35: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慧馨 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记者11日从哈高新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高新区将为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提供10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研发办公用房、10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生活居住用房的3年租房补贴,100万元以上的项目研发及市场开拓资金,鼓励和支持创新主体进入科技创新城创业。

  据了解,哈高新区连续五年每年投入1亿元,在科技创新城内建设创新园孵化器,为入驻机构、人才、项目提供研发、生活、居住等功能性场所;给予大学生创业团队或企业3年内、5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租房补贴,5万元以上项目研发及市场开拓资金。规划建设哈尔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点吸引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的优秀人才和先进项目。对各类国外人员,提供一定面积的生活居住用房,房租补贴3年。

  据了解,哈高新区连续两年每年投资5亿元,在科技创新城规划建设中国科学院哈尔滨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每年筹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科学院哈尔滨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资金,支持中科院项目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示范。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哈尔滨市被批准为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是东北三省唯一获得授牌的城市,科技部将在项目、基地、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强引导和支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