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创业团队享3年租房补贴 企业最高百万资金支持
2010-05-12 10:20: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目前,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已经吸引了国家、省、市级知名院所的14个高精尖研发项目入驻,已有9大项目开工建设。今天,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聚集科技创新城,哈高新区出台了《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的暂行办法》、《鼓励创业投资暂行办法》、《鼓励和支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入驻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暂行办法》、《鼓励和支持中国科学院项目入驻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暂行办法》等四个扶持新政策。

  企业:每年最高享百万资金支持

  哈市规定,鼓励大学生、留学生、科技人员等各类人才携带项目入驻创新园孵化器。根据创业团队的项目情况,哈高新区管委会评审后,给予大学生创业团队或企业3年内5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租房补贴,5万元以上项目研发及市场开拓的种子资金支持;给予科技人员创业团队或企业3年内8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租房补贴,10万元以上项目研发及市场开拓的种子资金支持;给予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团队或企业3年内10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租房补贴,20万元以上项目研发及市场开拓的种子资金支持。同时,哈市还鼓励和支持两院院士、社会知名专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进驻,对符合条件的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高科技人员:享3年租房补贴

  哈高新区连续两年每年投资5亿元人民币,在科技创新城规划建设中国科学院哈尔滨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对中科院派到哈市工作的人员,提供一定面积的生活居住用房,租房补贴3年。对各类在创新城工作的国外人员,提供一定面积的生活居住用房,租房补贴3年。

  投资机构:享一定面积办公用房

  哈市规定,对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创办的投资机构,经过评审可为其提供人均15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租房补贴3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