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工商局彻查“吃费”手机续 5日内勒令全部下架
2010-05-12 10:31: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11日,本网发布了哈尔滨市工商局彻查“吃费”手机 菜单一点就扣费的报道后,市工商局将20余家手机经销商和通讯运营商召集在一起,召开通报会,通知所有经销者5日内下架所有“吃费”手机。市工商局将于15日起在全市展开地毯式搜索,查缴“吃费机”。

  昨天,市工商局消保处将哈尔滨市“苏宁”、“黑天鹅”和移动、联通、电信等20多家手机经销企业和通讯运营商召集到市工商局,介绍了近日被媒体曝光大量品牌手机暗藏“吃费”菜单的现象,并将哈尔滨市两名消费者请到现场讲述被吃话费的经历。

  消保处王处长发言说:消费者最重要的两项权益就是人身健康安全权和财产安全权。手机内设置“吃费”菜单,就像给消费者身边安放了一个“电子小偷”,随时准备窃取消费者的财产,是一种极为恶劣的侵权行为。对此,市工商局消保处勒令所有手机经销企业从11日起,在5日内自行检查店内所有手机,立刻下架停售“吃费”手机。15日,市工商局将组织各区、县、市、消保处、工商所在哈尔滨市展开地毯式搜查,一旦发现仍有这类手机销售,将对经营者进行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