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太阳岛环岛路将建一座新桥 今年10月建成通车
2010-05-13 08:13: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海鹰 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2日,记者从松北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获悉,为了完善太阳岛核心区的交通功能,应对啤酒城下月开业后带来的车流,太阳岛月内在环岛路西北角建设一座新桥,预计该桥于10月份建成通车。

  据相关人士介绍,世界级啤酒城的建成开业,随着进出岛车辆的增加,仅靠斜拉桥进出太阳岛核心区的交通格局必须改变。为此,太阳岛正在筹建进出太阳岛的环岛路网,计划在环岛道路的西北角建设一座新桥,横跨金水河,并与月亮湾北侧的出岛环路相通。新桥建成后,进出岛车辆将实行单向通行,即进岛车辆从太阳岛正门右侧的斜拉桥进入,出岛车辆从新桥驶出,形成环岛单向陆路通道。

  太阳岛是哈尔滨名片,在北国水城建设中,也是排头兵。记者注意到,太阳岛的深度开发已经成为今年松北新区建设的10大重点工程之一,在下月中旬,啤酒城一期将对外迎客;10月,单项通行的新桥将竣工;今年10月底,太阳岛道口将实现地下互通。此外,对于太阳岛东区、中区和西区规划成熟的项目,如游客中心和湿地酒店等,也将在今年8月前集中动工开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