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至双阳客运之争将尘埃落定
2010-05-13 08:27: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丁宁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2日讯 “齐市至双阳”新增客运线路所点燃的战火(详见本报4月29日A5版《“黑B12871”引发客运“战”》),即将迎来最后的期限——6月10日,这是有关部门所规定的该线路客车试营运截止日期。届时,新增“齐市至双阳”线路“上”与“不上”将尘埃落定。

  截至目前,记者随执法人员数次对“齐市至双阳”线路及相关线路,进行调查暗访。9日上午,记者参加了市运管处召集的碰头会,这次“单边”碰头会,只邀请了申请新线路的反对方代表,执法人员表示,申请方代表将安排在下次“单边会”碰头。

  任某为齐市至依安客运线路经营者,反对理由主要是“两车发车时间间隔仅为10分钟,容易造成相互抢客、追赶、超速等情况。”并提出“什么都可以等,但安全不能等!”的观点。另一反对方代表“向阳至齐市”的营运者,反对理由为“新增线路‘截’走了原有乘坐自己线路的乘客,造成乘客分流,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利益。”两名营运者发言时情绪激动,一但新增线路,将“采取行动,自行解决。”

  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对情绪激动的营运者,进行了劝导和安抚,认真记录了对方观点,表示会继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事求是,秉公执法。执法人员透露,“在下结论前,还将听取申请方的观点,到时候会再邀请媒体参加,将申请方观点见诸报端。”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