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法商贩下载几年前高考试题冒充“内部绝密试题”行骗
2010-05-13 10:52: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吕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一些不法商贩将前几年的高考试题装在档案袋里,冒充名校名师的“内部绝密试题”,高价出售给家长骗钱。11日,香坊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集中清理、处罚了20余名倒卖假试题的商贩,收缴假冒“内部绝密试题”300余份。

  市民叶某向香坊区执法局举报,10日19时左右,在122中校门口,一名穿着“绿夹克”的妇女拿着几个密封的档案袋,称袋里是三中、师大附中的“高考冲刺复习题”,每科5套题共150元。这名妇女还拿出了自己与名校名师的合影“作证”,显示其习题的权威性。叶某被说动了心,付了120元为女儿买一套。当晚拿回家,女儿看后却说,叶某高价买回的“押宝试题”是最近5年的高考数学题,上课时老师早领着做过了。

  11日晚放学时分,香坊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中学进行巡逻,在九中附近发现了正向家长兜售试题的“绿夹克”。执法人员在学生家长的配合下,当场将3名出售冒牌内部试题的无业人员抓获。经询问,“绿夹克”何某交代,她用来骗取家长信任的“名师合影”是用软件PS合成的,照片上的“名师”是谁她都不知道。执法人员依法对不法商贩予以上限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高考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