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09城市环保调查:噪声污染“最烦人”
2010-05-13 14:48:47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13日讯 5月1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09年度城市环境保护公众满意率调查结果揭晓,公众对我市城市环境保护工作评价总满意率达82.77%,较2008年上升4.22个百分点。公众基本认可空气质量、水环境、环保教育以及垃圾处理状况,最不满意的是噪声污染。

  据了解,城市环境保护公众满意率调查共向市民发放了600份样本,重点调查的是空气、水、噪声和垃圾等深受市民关注的环境指标,这些大指标显示了一个城市的宜居环境。在此次调查中,市民满意率最低的是噪声污染,其中仅有30.8%的市民没有受到噪声影响,43%的市民认为噪声污染严重。对此,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存在的噪声污染主要包括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商业噪声以及服务行业噪声等,其中百姓反映最多的是建筑施工噪声,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工地夜间超时作业,对居民正常生活休息产生了影响,今后,他们会对此类噪声污染进行加密监测、检查。其他噪声,更需多部门齐抓共管,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生活居住环境。

  调查结果还显示,市民对环境宣传教育方面的满意率最高,达到86%,其中70%以上的市民表示自己有环保意识。其次是对水环境质量的满意率,达到85.16%,81%的市民对饮用水的水质表示满意。位居第三的是空气质量的满意率,达到84.62%。另外,22.17%的市民不知道12369环境投诉热线。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从2006年开始对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在全部16项指标体系中,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是其中之一,得分将成为国家考核各地环境保护的重要指标。另外,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满意率达到85%以上,是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一项基本指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