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担任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2010-05-14 10:45: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3日上午,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选举产生了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省长栗战书担任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省政协主席王巨禄担任顾问,沈根荣当选会长。

  会议期间,栗战书会见了到会祝贺的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本公,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省领导王东华、符凤春、孙永波、李继纯出席会议。

  栗战书在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说,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起步稳健,已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界人士倾情参与,广大慈善工作者充满了激情和干劲,全社会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态势,为我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和促进全省慈善事业的发展,希望省慈善总会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乘势而上,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统领,有效整合各类慈善资源,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力开创龙江慈善事业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以来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善款募集渠道逐步拓宽、项目救助水平稳步提升、慈善宣传成效日趋显著、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加强,为促进全省社会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明确了新时期我省慈善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今后五年要加强慈善文化、慈善组织、筹募机制、慈善项目、义工分会及自身建设,提升公民慈善理念,增强慈善服务能力,提升慈善救助成效,拓展志愿者服务队伍,提高社会公信力。

  大会现场,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等8家企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28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