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南侧杨树林有人非法捕鸟 一天挣百元
2010-05-14 15:56: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挂在林中的捕鸟笼。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读者刘先生反映,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侧的一片杨树林里,每天早晨都有人大肆捕鸟。13日,在与捕鸟人谈话中记者得知,捕鸟人抓到鸟后,会到商贩处销售,一天最多可收入百余元。

  13日4时50分,记者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侧的杨树林,看到两个中年男子正站在树林边低声交谈,距他们不远处的树梢上挂着20多个捕鸟笼,每个笼中都有一两只鸟。林中空地上用竹竿支起了一个高约3米、长约15米的大网。在树林里走了一圈,记者注意到,共有三四个人在林中陆续支起了捕鸟网。

  记者与一位捕鸟人闲聊起来,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捕鸟就是想吃肉尝鲜,后来听说花鸟鱼市场有人花钱收鸟,就买来大网和捕鸟笼,开始大规模捕鸟了。

  捕鸟人说:“现在正是捕鸟的好时候,一只鸟怎么也能卖个三四块钱,有些个头大的鸟,能卖二三十块钱。最高时,一天的收入能超过100元。”

  哈市野生动植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白艳秋表示,近期他们将联合哈市森林公安局和哈市森林资源执法稽查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猎捕鸟类行为的打击力度。市民发现非法捕猎鸟类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451-82327055。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