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8平方米廉租房补贴8月发放
2010-05-15 14:47: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领取首轮补贴的廉租户

  黑龙江新闻网讯 14日,今年首轮廉租房货币补贴款正式发放,共有3746户廉租户分享了近1700万元补贴款,这是哈尔滨市自2003年以来,发放人数最多、补贴金额最大的一次补贴。而且,在本次领取货币补贴的群体中,有1户为低收入家庭。这意味着哈市正式将廉租保障范围由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去年为过渡期)。据了解,第二轮廉租住房补贴款发放将于8月进行,此次续发对象针对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8平方米的廉租户。

  当日,在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廉租房货币补贴续发现场,前来领取补贴款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刚刚领到8000多元廉租房货币补贴的市民赵亚告诉记者:“孩子还在上学,家里经济压力很大,正犯愁没钱租房子呢,这份补贴帮了我们大忙,解决了我们租房没有钱的难题。”

  据介绍,这次发放补贴的廉租户对象是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6、9、10平方米、住房困难的最低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其中,低收入家庭只要符合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10平方米,且月收入低于372元就可领取廉租房补贴。同时,廉租住房补贴标准将视家庭人口多少来确定(见表),并一次性发放全年补贴款。

  同时,在今年这次补贴发放中,有1户原为最低收入的廉租户,今年摆脱了最低收入群体,成为低收入家庭,并仍然符合本次补贴标准,成为本次廉租房货币补贴中唯一一个低收入家庭。

  哈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绍华告诉记者,本次补贴发放完毕后,预计今年8月份哈市还将续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8平方米的低保家庭和住房困难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补贴款,现在正在统计符合条件的廉租户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