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碘缺乏病重病区集中在泰来县五常市等地
2010-05-16 16:1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5日,是全国第1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科学补碘,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活动当天,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组织全省地方病防治部门检查了我省碘盐加工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向百姓开展防治碘缺乏病知识讲座。

  据介绍,碘缺乏病已成为严重危害我省人民身体健康的主要地方病之一。我省碘缺乏病病区分布在全省132个县(市、区),重病区主要集中在泰来县、桦川县、五常市等。

  近年来,我省坚持开展以全民食用碘盐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目前,全省甲状腺肿大率已由23.17%下降到6%,碘盐覆盖率达99.52%,合格碘盐食用率达97.69%。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