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西十二道街、尚志大街一商业街今秋开建
2010-05-17 09:44: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5日,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来到部分人防工程地下商业街进行实地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哈市人防工程建设和地铁等项目地下空间开发工作。据介绍,哈市西十二道街、尚志大街两个地下商业街项目计划今年秋季开工。

  张效廉一行先后来到友谊路中央大街地下商业街人防工程、索菲亚广场地下商场人防工程在建项目及学府四道街人防工程在建项目实地踏查。

  据了解, 2009年,哈市轨道办和地铁公司确定香港翔合公司投资建设8个地下人防项目,意向建筑面积17.7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建设面积5.9万多平方米。而为妥善安置哈站前地下业户而修建的学府四道街人防工程,目前已完成内部装修,即将竣工投入使用。而哈市人防工程项目西十二道街、尚志大街两个地下商业街项目正在审批中,预计今年秋季开工。

  张效廉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强调,人防工程建设和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地下空间开发要做到“四注重,四追求”:在规划布局上要注重合理性,追求科学化,高度重视人口集中地区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人流密集场所的人员紧急疏散、枢纽地带的交通疏导等问题;在投资融资上要更加注重创造性,追求主体多元化;在工程建设上要更加注重实用性,追求功能配套多样化;在经营管理上要更加注重持续性,追求规范化,对于商家擅自封闭地下人行通道等问题要组织联合检查,尽快予以纠正。

  张效廉要求,城市改造项目要与地下空间开发紧密结合,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有序推进,防止重复建设、资源浪费。适当把握地下空间开发的节奏,做到地下空间开发与城市发展步调相一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