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绥化市遭龙卷风冰雹袭击 北林区海伦市等五县区均有灾情
2010-05-17 13:1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林区三井乡后九村一组村民刘军(男,64岁)因抢救无效死亡。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绥化龙卷风持续35分钟,千余房屋倒塌。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废墟上有一张结婚照。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东北网5月16日讯 (记者 陈静 杨林川)15日傍晚,绥化市遭龙卷风冰雹袭击。市辖北林区、海伦市、兰西县、庆安县、绥棱县均有灾情发生。

  海伦市

  海伦市部分城区及下辖共荣、联发、祥富、长发、百祥、海北、东林、共合等8个乡镇受灾。受灾最重的共荣乡民强村1人遇难,2人重伤,38人轻伤。

  共荣乡民强村全村所有居民房盖均被卷走,部分房屋倒塌,供电及通讯线路全部损毁。

  据初步统计,海伦市791户、2581人受灾。56个水稻大棚、6个温室蔬菜大棚、310亩地膜菇娘损毁;120余株树木被刮倒、刮断;4座桥涵损毁。

  北林区

  北林区部分乡镇受灾,其下辖三河镇、三井乡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共有8个村16个屯受灾。

  据初步统计全区受灾897户,3140人,倒塌房屋135户,397间,受损房屋2030间。其中,三井乡后九村一组,死亡5人,伤52人。紧急转移安置478人。

  兰西县

  兰西县15乡镇普遍受灾,其中兰西镇、康荣乡、红光乡、奋斗乡、兰河乡、红星乡等6个乡镇,16个村,62个自然屯,709户受灾严重。

  此次袭击兰西县的龙卷风最高风力为8级,大棚(温室)800余栋、树木5400多棵,电力设施、严重受损。

  经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561人,灾情共造成人员1死6伤,其中重伤1人,紧急转移安置615人。倒塌居民住房243户、610间,损坏房屋1090间。

  庆安县

  庆安县下辖欢胜乡、久胜镇、致富乡部分农房损坏。

  由于灾害突然,瞬间风力较大,损坏民房中房盖受损较大。草盖、瓦盖、铁皮盖都不同程度受损。

  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25人,倒塌房屋8间,损坏房屋135间。

  绥棱县

  据初步统计,绥棱县受灾人口95人,受灾面积0.3公顷。


房屋上的瓦片几乎被揭去。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牌为K3962的车辆整个翻了过来。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龙卷风过后,一个孩子蹲在大风袭过的地上。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绥化龙卷风持续35分钟,千余房屋倒塌。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村民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