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糊涂男子为爱被骗陷传销陷阱 儿子被拽入网难以自拔
2010-05-18 09:25: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志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刘伟江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市48岁男人刘伟江去年突然接到一陌生女子的电话,说要和他谈恋爱。在女子的邀请下刘伟江去了江苏省靖江市,随后将其18岁的儿子刘斌也找了去。让家人意想不到的是,刘斌被接回哈市时身上起满了像疮一样的东西;5月初,刘伟江回到家时已丧失自理能力、意识模糊。17日,记者看到了这对父子,得知爷俩被骗入传销“魔窟”身染重病的过程。因被轮番“洗脑”,儿子至今仍要找“组织”,和“团队”通话……

  离婚男为“爱”赶赴他乡

  据刘伟江的五哥刘伟兵介绍,2009年春节,47岁的刘伟江突然接到一陌生女子的电话,说要和刘伟江谈恋爱,女子老公长老公短地把刘伟江叫得神魂颠倒。去年3月,该女子邀请刘伟江去北京生活。于是刘伟江背着几个哥哥找到前妻,将房子做了抵押,拿着一万元钱走了。去年7月,刘伟江给在哈市某技校上学的儿子刘斌(化名)打电话,说让孩子去江苏玩几天,可孩子一走便杳无音信。

  今年春节前,刘伟兵接到弟弟的电话,说刘斌病了让接回哈尔滨。可孩子接回来后家人发现,刘斌身上起满了像疮一样的东西,走前体重近70公斤,回来后不足50公斤。


 

  两次骗亲哥伎俩均被识破

  刘伟兵告诉记者,弟弟离家后曾给他打过“求助”电话,但骗人伎俩均被他识破。

  招数一:

  “麻辣烫”生意好快来赚钱

  刘伟江离开后没几天便打电话给刘伟兵,说他在江苏做“麻辣烫”生意,一天能赚100多元钱,希望下岗的哥哥过去一起赚大钱。被拒绝后,刘伟江挂掉了电话。

  招数二:

  孩子生了大病快汇些钱

  去年9月,刘伟江再次给刘伟兵打来电话说刘斌病了,让哥哥汇款。“生意不是很好吗?”刘伟兵留了个心眼儿,他让弟弟说明孩子住院地址及医生姓名。经查找,再次识破了弟弟的谎言。遭到哥哥的拒绝后,刘伟江竟说如果不汇钱,他就不认哥哥,还要杀了家里人。今年4月,刘伟江再次打来电话,说请刘伟兵的妻子去江苏考察项目……

  男子返乡丧失自理能力

  5月4日21时许,刘伟江突然来到五哥家,不仅衣着破旧,口齿不清,意识也有些混乱。经医生检查,刘伟江1.75米的个子仅48.9公斤,且营养缺失,丧失自理能力,随时有生命危险。

  如今的刘伟江意识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清醒的时候,刘伟江告诉哥哥,回家后自己意识到当初被骗入传销组织了。在靖江传销时,他们卖一种保健品,20个人睡在一个面积10多平方米的地方,一天早晚两顿饭,除了主食只有一个青菜,一点儿油水儿都没有。每天早上5点起来学习,学习的内容就是销售产品。回来前,他记得在靖江的医院住了三天。然后同伴告诉他,“你没什么事,回家养养,好了再来”。在靖江坐汽车的时候,有人送他,坐火车的时候就不清楚了。

  执迷不悟儿子还要找“团队”

  刘伟兵拿出两张纸,“这是刘斌写的。”刘伟兵说。

  第一张内容是:你还记得陈红吗?学陈经理,你不是什么都没有得到,至少还有团队,还有我。团队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第二张内容着:你还记得陈红吧!学他。团队里谁来电话了?我得与团队联系。找个方法,让我和团队联系上,现在必须找团队帮助。

  “这孩子被洗脑了,回来后我听他给别人打电话说,‘别看我爸现在这样,等他穿金戴银回来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刘伟兵气愤地说。

  看见记者,刘斌说话十分谨慎,这个1992年出生的小伙子,多次强调他已经年满18周岁。每当问到传销具体的事情时,刘斌立刻回避记者的目光,随后以想不起来了、不清楚为由回避提问。


 

  面对面

  记者:将近一年时间你都浪费了,你不感到可惜吗?

  刘斌:但我确实学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

  记者:你在那里赚到钱了吗?

  刘斌:没有,但肯定能赚大钱。

  记者:看到你父亲现在这个样子,你恨传销吗?

  刘斌:其实我们那里就是营养差点儿,别的都挺好,我爸

  是个人身体不好的原因才得病的。

  记者:你知道这是违法传销吗?

  刘斌:没感觉到。就是感觉与别的销售方式不一样。

  采访后记

  传销之祸流传已久,可是依然有人深浸其中执迷不悟,让人扼腕——想过好日子是人之常情,但是总要通过正确的途径,刘家父子的故事再次暴露出传销组织者的真实面目,也再次昭示了早已应该尽人皆知的真相:作为一种非法销售模式,传销从来不是馅饼,永远只是陷阱,一人陷身其中,全家共尝苦果。真爱自己和家人,远离传销,慎之再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