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冒充指挥部人员谎称能买低价房 “能人”骗特困户17起
2010-05-18 10:03: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50岁的哈市道里区新农镇农民老李曾在1983年因诈骗入狱3年,如今又重操旧业当起骗子,数度冒充群力新区指挥部工作人员,以购买低价的特批解困房、回迁房为名收取几千元到上万元的“好处费”,连续诈骗作案17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12日,哈市道里警方将其抓获,并找到6名受害人核实了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其余涉案受害人。

  近日,道里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接到于某报案,称有一“能人”以帮助购买回迁房、特困房为由诈骗“好处费”。警方由此将老李列入重点布控范围。12日,民警接到老李行踪线索,立即赶赴新城小区,当场将老李抓获。经讯问,老李交代,2009年6月至7月,他冒充群力新区指挥部工作人员,称能为于某办理购买低价回迁房,多次诈骗于某共计3500元。

  民警很快又想到一起王某被骗案件,案由也是一“能人”以能帮助购买特批解困房为名骗了被害人3000元“好处费”,被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犯罪手法与此案极为相似。于是,民警立即通知王某到派出所进行辨认。

  当日20时许,通过辨认,王某不仅认出老李就是骗其3000元的骗子,还向警方提供了另外4名受害者姓名,均是被老李所骗,老李冒充群力新区指挥部工作人员,谎称可以为低保户、特困户和常年在哈务工人员特批一些解困房,房价非常低,由此收取被害人“好处费”。当日23时许,4名受害者分别辨认出犯罪嫌疑人就是老李。最终,老李交代共实施了17起诈骗,均是以帮人购买特批解困房、回迁房为名收取“好处费”,其中最多一笔收取被害人2万余元,17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老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道里警方正在寻找其余被害人,请知情者与工农派出所民警刘洋联系,电话:84307411。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