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交警就驾驶外地牌照摩托车是否受限等问题答问
2010-05-18 11:14:1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倪文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连日来,交警部门对违法摩托车进行了处罚,取缔200余台在禁行区内行驶的摩托车。不少市民咨询哈尔滨市市区内对摩托车的要求。就市民提出较集中的问题,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法制室杨副主任答疑解惑。

  驾驶外地牌照摩托车是否受限?

  目前,哈尔滨市有5400余台摩托车,其中只有1200余台按规定到交警部门检车,其他摩托车属于无路权车。据了解,1997年以后,相关部门不再给摩托车落牌照,有大量摩托车车主通过各种渠道在外地办理牌照,回哈市驾驶,躲避检查。按规定,哈市市区外(含呼兰区、阿城区)的摩托车,禁止在市区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的街路上行驶。交管部门将对违规摩托车进行取缔,按规处罚。

  哪些摩托车不限行?

  规定,交警部门对持市区内蓝牌照的小型轻便摩托车、残疾人代步摩托车不予限制;对提供快递、送药服务的摩托车暂缓一年实施限行措施,以便快递、售药单位有充裕的时间调整服务方式或改换交通工具。这些车辆现在可在限行路段行驶。

  对进入禁行区的摩托车怎样处罚?

  进入禁行区的摩托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对非法营运摩托车如何处罚?

  按规定,摩托车驾驶人利用摩托车从事非法营运,由市交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有关法规予以高额的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