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林大学子叶楠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0-05-18 18:0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叶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顾硕)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成绩日前揭晓,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200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叶楠力挫群雄,以总成绩第二名的绝对优势,摘得一等奖,是黑龙江省惟一一名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的选手,北京大学已经向他发出免试攻读北大硕士研究生的面试邀请。

  据悉,本次比赛注重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的能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全国大学生数学类最高级别比赛,比赛分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进行。全国22个省、市、地区分9个赛区进行了初赛。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众多名牌院校的256名数学精英入围决赛,94人进入数学专业组决赛。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