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疑犯杀人抛尸乘列车欲出逃 被六名警察一小时擒获
2010-05-19 08:45: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代大兵 曹甲子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15日凌晨,由漠河开往哈东站的K704次旅客列车车厢内一片寂静,千余名旅客大多在熟睡。旅客们并不知道,在车厢的某个地方,藏着一个将债主杀害并抛尸的逃犯郭晓。最终,民警在列车11号硬卧车厢2号中铺,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晓。

  据警方介绍,15日凌晨2时37分,K7042次列车刚刚停靠在小扬气站,4名男子找到乘警长侯宝富。“我们是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安分局的刑警。6日,我们管内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抛尸案,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就在这趟列车上。”

  侯宝富立即将4名刑警带到餐车,向哈铁公安处绥化乘警支队报告后,又叫来同组乘警邓德贵。6人分析了车上的环境后认为,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将杀人犯抓获,否则一旦引起其警觉,很可能在列车到达下一车站时疑犯逃跑或危害旅客安全。考虑到嫌犯经济拮据,几人决定由穿着警服的侯宝富、邓德贵带领,便衣刑警配合,从仍亮着灯的4节硬座车开始,逐节车厢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凌晨3时30分,即将进站的列车已开始减速。6名民警站在最后一节车厢门口,如不能在11号硬卧车厢找到疑犯,就意味着逃犯离满洲里越来越远,给以后的抓捕带来更大难度。侯宝富拿着手电照亮11号硬卧车厢2号中铺发现,卧铺上的男子正是被满洲里警方通缉的杀人逃犯郭晓。趁郭晓被手电光照得睁不开眼,侯、邓将其死死按住。

  经连夜突审,嫌疑人郭晓交代,今年3月中旬,因一直没有经济来源,他以跟别人合伙开饭店为由,向朋友杨某借了3万元,双方约定5月还款。可是由于经营不善,郭晓很快赔光了借来的钱。还款日子越来越近,郭晓决定找杨某,强迫其同意延期还款,否则就杀人。6日,怀揣尖刀的郭晓按约定敲开杨某的家门,但杨某坚决不答应延期还款。见杨某独自在家,郭晓抽出尖刀捅向杨某。杀人后,郭晓将杨某的尸体扔到扎赉诺尔的郊外。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晓已被依法移交扎赉诺尔公安分局,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