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男一女合谋敲诈男网友 蹊跷强奸案:报案人竟是设局人
2010-05-19 14:33: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袁红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15日零时许,两男一女急匆匆走进香坊大街派出所报案,称女孩刚刚被网友带至一个旅店强奸。警方经过一昼夜调查发现,该案竟是几个“古惑仔”模仿“放鹰”手法,故意设局,派女友和网友见面、玩一夜情,然后进行敲诈勒索。

  吕某、韩某带着17岁的女孩刘某报案称,吕某接到刘某的求助短信,说被男网友带到香坊火车站附近一个旅店强奸了。吕、韩赶到旅店敲开门,发现刘某和网友李某在屋内,刘的衣领被扯破。正交涉时,意外冲出一伙人将吕某打了,李某趁机逃走。

  听着吕某等人的叙述,民警陈志勇、沈伟感觉案情十分蹊跷,女孩自称遭到“强奸”,竟有机会发求救短信、说明所住房间号码,而其男友等人恰好在发生“强奸案”的旅店附近,并能及时赶到。民警立即分头调查、取证。

  早6时许,民警找到了被指认强奸刘某的李某。结果李某大喊冤枉,称自己遭遇“放鹰”。原来,此前他与刘某曾多次聊天、通电话,14日晚两人见面、吃饭后来到一家旅店。开好房间后,服务员来敲门,吕某和韩某冲进房间,叫嚷“你强奸我媳妇,你说怎么办吧?”韩某提出,要想私了最少得出两万元钱。发现被算计的李某乘乱从防火通道跑掉。

  报案人被指认为敲诈勒索嫌疑人,案情出现戏剧性变化。民警查询旅店入住登记簿、询问旅店服务员、查看报案人手机短信,发现了报案人的问题。

  在事实面前,刘某、吕某等3人交代,他们为了弄点钱花,设计了“见面、开房、发短信、捉奸”等过程。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钱还没到手,一伙人意外冲进旅店打了吕某,李某趁乱逃跑。刘某等人心有不甘,才又计划报案让警察找出李某。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敲诈不成,却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