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爱建新城小区2000余户居民连续20小时无水无电
2010-05-20 10:42: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由于电业部门作业原因,哈尔滨道里区爱建新城小区紫园和锦园14日凌晨2时起突然断电停水,2000余户居民度过了连续20个小时无水无电的生活。

  早晨8时,紫园居民刘女士起床后发现家中没水没电,她只能匆匆擦了把脸便出门上班。来到地下车库时,由于停电,整个地下一层伸手不见五指,根本无法前行。随即好几位车主也相继来到车库入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借着微弱的光亮相互搀扶着前行,途中刘女士险些被台阶绊倒,幸亏一位大姐及时拉了她一把。

  正当大家摸索着寻找车位,一位停车位较近的车主灵机一动,拿出遥控器启动了汽车,车灯闪烁了起来,他迅速上了车打开了大灯为大家照明,车主们也都顺利地找到了自家车。

  时近中午,居民得到通知“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抢修,最早于16时恢复供电。”小区内退休老人李奶奶这下发了愁,家里一点水都没有,根本没法做饭,外出就餐又担心楼层太高,上下楼会体力不支。这时,对门王大娘敲开了李奶奶的家门并送来了一桶清水,还帮李奶奶解决了午餐。

  王大娘告诉记者,小区内以前有停水停电的情况都会提前贴告示通知,让居民做好储水准备,但此次事发突然,很多居民措手不及,连洗脸、刷牙都没有水了。幸亏她喜好养花养鱼,平时有存水的习惯,关键时刻才能帮到邻居。下班高峰期过后,小区仍未恢复供电,一些居民下班后只得在外解决了晚餐,但夜色渐晚,如何从漆黑的楼道爬上楼梯回家也成了难题。记者走访附近的超市和仓买发现,手电筒尤为畅销,百联超市内一位导购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爱建小区停电,超市的手电筒存货几乎被抢购一空。

  在紫园入口处,一位刚买来手电的大姐正准备回家,看到不少居民因没有照明工具都聚在院内,大姐便热心地组织大家一起走楼梯,还把手电交给了楼层最高的居民。22时,紫园、锦园两个小区恢复供电供水,整个小区都亮了起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