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启动“七清七净”环境整治行动
2010-05-20 11:00:2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肖明 肖洁 秦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19日,哈尔滨南岗区启动“七清七净”环境整治行动,努力净化城区环境。

  “七清七净”包括:组织开展“清杂净院”行动,全面清理居民生活区和庭院内摆放物、堆积物和废弃物品等;组织开展“清根净面”行动,清理整治不规范牌匾广告、马路市场、占道修车、刷车等行为,确保街面透亮干净;组织开展“清站净边”行动,对有照经营的废品站点签订环境包保承诺书,对于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组织开展“清点净位”行动,实行市场摊区业户准入制,净化摊点摊位经营环境;组织开展“清违净源”行动,落实以执法人员为主要监管主体的源头控制方式,实行定点看管、定线追查;组织开展“清乱净街”行动,采取定岗管控、严守严防、集中清理等措施,对占道从事露天餐饮经营活动的上限处罚;组织开展“清‘癣’净‘脸”行动,加大对违法张贴案件的查处力度。

  日前,南岗区还对前一阶段环境整治进行评比,对在评比中优秀、落后的街道办事处给予相应奖惩。

责任编辑:宋巍